遂宁市推出系列培优政策举措

据四川省经信厅消息,近日,遂宁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等10部门印发《遂宁市促进工业经济稳定增长若干措施》,重点针对工业企业面临的税费负担较重、融资难融资贵、生产经营成本上涨过快、市场需求不足以及创新发展有待加强等突出问题,提出一系列纾困、解难、培优政策举措,助力工业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该《措施》包括“减负降压”“奖补赋能”“服务保障”三个方面内容。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不同企业用电水平的客观差异,该《措施》提出了完善有序用电方案,合理安排错峰用电,降低企业办电成本。同时,该《措施》还强调协同联动,要求建立重点企业联系服务机制和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开展惠企政策“点对点”精准推送服务,优化政策和企业精准匹配功能。同时,健全“周监测、月调度”工作机制,紧盯重点地区、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加强工业运行分析研判预警,及时发现协调处置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积极打造省内一流工业发展环境。

此外,为减轻企业经营压力,《措施》还在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方面作了明确。其中,对招用应届毕业大学生、登记失业半年以上的人员、当年退役的军人就业的中小微企业以及招用脱贫人口就业的企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且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规定给予1000元/人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