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提取公积金 手机上就可搞定

据四川省政府网站消息,“现在更方便了,公积金网上提取业务系统全新上线,可以满足用户不同的提取需求……”1月5日,从绵阳市住房公积金服务中心获悉,绵阳市公积金网上提取业务系统全面更新上线了,在绵阳公积金微信公众号服务大厅和绵阳市住房公积金服务中心官网服务大厅同步更新上线。新系统明确了提取类型需要上传的档案,以及上传档案时的具体操作步骤,将给缴存职工带来全新的、更加快捷方便的提取体验。

绵阳市住房公积金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更新后的公积金网上提取业务系统将提取类型由以往的“部分提取”和“销户提取”变更成了“住房类提取”和“非住房类提取”,由于提取类型和职工自身提取情况的不同,所需上传的档案也会存在些许不同,以往大家在选择提取原因后,办理要件太多,没法精确上传相关档案。该负责人表示,针对这个现象,更新后的系统上线了向导式提取,缴存职工只需要根据自身情况,一步一步的选择,到最后系统提示的办理要件就是唯一必须要采集的档案了。以本人本地购买新房凭购房合同提取为例,确定提取类型和提取原因后,选择好自己的购房地、购房类型、房屋证件类型以及房屋权属人后,最下方系统提示的四大办理要件便是接下来必须要采集的档案元素。

在档案采集环节,选对提取类型,确定提取原因,明确要件选项,但是不知道如何规范地上传具体内容怎么办?该负责人表示,更新后的系统在上传档案的界面附上了相对应的样图,缴存职工只需要点击对应样图,就可以采集对应的图片了,所需档案上传完成后,点击“提交申请”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