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8宁合高速公路 合肥段将在3月底开工

宁合高速作为合肥到南京的,又一条城际快速通道。

“项目施工单位已进场,目前正在进行项目部驻地和场站建设。先行用地段正在进行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计划于3月底前开工建设。”巢湖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全部位于巢湖市境内,路线全长34.152公里,起点位于烔炀镇西南侧,顺接S48合叶高速肥东段,与S90芜合高速肥东支线、S09明合高速交叉,自西向东沿合福高铁北侧布线,经烔炀镇南、中垾镇北后,跨越柘皋河,与S11巢黄高速交叉,下穿商合杭高铁,经夏阁镇南侧后上跨G329和G5011芜合高速,随后向东至项目终点合肥市与马鞍山市交界处。

S18宁合高速公路合肥段在烔炀镇、中垾镇、夏阁镇境内设置互通枢纽收费站3处,与S90芜合高速肥东支线、S11巢黄高速、G5011芜合高速设互通枢纽3处。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34.5米。工程预算总投资70.38亿元。

该项目是合肥到南京的又一条城际快速通道,项目建成后,将加强合肥都市圈与长三角区域的互联互通,增强合肥市对都市圈内部城市的引领带动,对促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