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安徽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8%

据安徽省发改委消息,根据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数据,2024年2月份,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0.8%,高于全国0.1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1%,高于全国0.1个百分点。1—2月平均,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0.1%。

同比看,食品烟酒价格上涨0.2%,影响CPI上涨约0.06个百分点。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六涨一降”。其中,教育文化娱乐、其他用品及服务、衣着、生活用品及服务、居住、医疗保健价格分别上涨3.3%、2.9%、2.2%、0.7%、0.4%、0.3%;交通通信价格下降0.2%。

环比看,食品烟酒价格上涨2.6%,影响CPI上涨约0.77个百分点。其中,鲜菜、鲜果、水产品和畜肉类价格分别上涨14.0%、7.4%、5.3%和5.1%。其他七大类价格环比“二涨三降二平”。其中,交通通信和教育文化娱乐价格均上涨1.7%;衣着、其他用品及服务、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下降0.9%、0.7%、0.4%;居住和医疗保健价格与上月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