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创造价值——平安后援中心赋能专业公司

作为平安集团的财务共享枢纽,平安金服财务服务中心承担着全集团费用报销、资金管理、总账处理、纳税申报等业务,在“ One Ping An”的新价值文化引领下,每一位财服人主动扛起后援中心大旗,通过数字赋能、流程精益、技能备份、系统优化等多维度创新工作赋能专业公司,为客户带去省心、省时、又省钱的便捷服务。

突破自我,精耕专业价值

专业打底,业务为先。合肥分公司财务服务中心王元元自2013年入司,一直负责费用方面的业务,恰逢分公司建设复合型人才,为突破发展、寻找不一样的自己,王元元积极报名参加各类人才项目。从2020年开始,王元元先后参加了集团年报加速项目、寿险财务集中项目、普惠财务集中项目,开始了从未接触到的内容——系统测试及运维、税务及预算模块、总账账套管理等。从最开始的各种不自信,到现在的驻场统筹、承接专业公司业务,并获得客户一封又一封感谢信的认可,一步步成长。在寿险财务集中项目学习时,深度挖掘了机构的痛点流程,利用数字化技术创新研发,打破原有的流程步骤,从繁到简,通过VBA工具,一键提取数据,实现一天到一分钟的突破,受到专业公司的一致认可。

在新价值文化的引领下,合肥分公司全体员工秉承创造价值,不断突破自我,将专业价值应用到工作的每一步中,不断赋能专业公司,也是金服人的价值体现。

专业为剑,开拓未来

两年前,作为证券伞兵计划的代表,涂笑磊赴深圳交流学习证券前端业财业务,期间他通过出色的专业水平获得证券公司的一致好评,并成功将业财业务带到合肥,同时合肥财税开启了承接证券税务全流程业务,涂笑磊被选为首批承接人之一。在他和同事们的积极努力下,首批试点机构完美落地,截至目前证券税务已累计承接96家。

在RPA带动财务作业新风尚后,金服总部、证券公司、合肥财服开启税务RPA项目。涂笑磊从项目的需求编写、流程设计到上线测试全流程深入参与,多次赴总部交流和学习RPA运维技术,历时半年,项目完美落地,同时将RPA运维落地合肥,成为金服首个税务RPA落地项目,并获得集团精益流程自动化大赛二等奖。持续学习是创造价值的不竭动力,2022年9月涂笑磊获得《影刀一级RPA技能证书》,成为合肥分公司第一位持有该证书的财务人员。

在疫情期间,涂笑磊也是主动报名财服机动先锋队,做疫情驻场的排头兵,听从分公司统一指挥调度,坚守一线,全力保障业务平稳有序运行。“价值最大化”不仅要求平安人在工作上以专业创造价值,也指引平安人积极回馈社会,成为品德高尚、有价值的人。

价值赋能,做好风控的守门员

在业务中规避风险,在风险中寻求风控,在风控中实现价值,是权培蕾在平安10年的真实写照。从资金支付到财税管理,权培蕾用过硬的专业知识、敏锐的政策洞察,为专业公司规避了3.35千万元的风险。用耐心的反哺孵化,为财税团队培养4名新人,指导4人通过中级职称。

在平安的10年时间中,权培蕾一直保持着突破自我、敢于挑战的状态,在资金线工作8年主动挑战财税轮岗,2022年2月又主动赴深圳承接合并报表、附注业务,出差4天,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让业务转移顺利落地,为合肥分公司财服高价值业务承接添砖加瓦。在日常作业中,权培蕾一直遵守着零差错的原则。在资金支付中,曾发现专业公司3亿元的委贷业务到期日提供有误,第一时间驳回后,联系专业公司重新录入,避免了资金损失。在税金测算中,权培蕾及时提醒专业公司进行350万股权转让印花税扣缴,避免罚款及滞纳金,规避纳税信用等级影响。纳税筹划中,权培蕾深度研究税法,保持对税务政策的敏感度,成功帮助专业公司申请退税157万。

权培蕾只是众多财服人其中的缩影,他们都将“One Ping An”沉淀为内在的行动纲领,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

市场瞬息万变,竞争如火如荼。平安金服合肥分司始终行进在路上,我们将以新价值文化为思想旗帜,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坚持新价值文化中的“五个合一”,为公司的发展增砖添瓦,终为“One Ping An”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