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县:以赛育才,助力乡村振兴

经过广泛的参赛选手征集、赛前培训、直播竞赛、专业评审,为期半个月的“皖美固香”固镇县首届创新创业电商直播大赛于11月21日在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谷阳酒店会议中心圆满举办。

赛前培训(图/李亚)

赛前签到(图/李亚)

本次活动由固镇县商务局,固镇县妇女联合会主办,固镇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固镇九个挑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固镇县融媒体中心协办。活动旨在加快推动电子商务新业态发展,提升“固镇产”、“固镇造”产品影响力及“皖美固香”区域公共品牌知名度,挖掘和培育本土电商直播人才,为固镇农产品上行及农业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为提高大赛水平,提升选手直播技能,此次大赛前还举办了为期三天的专场培训,邀请专业团队从直播搭建、话术及脚本撰写、产品上架等模块进行深入的讲解。

直播竞赛(图/李亚)

评审组直播间巡视(图/李亚)

近年来,固镇县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全面推动农村电商发展,积极培育电商人才。此次直播大赛的举办也是营造良好的电商直播氛围,挖掘并培育本土电商直播人才的一项有力举措。接下来,固镇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对选拔出优秀选手进行精准的孵化和培育,打造本土电商助农直播团队,充分为固镇优质产品宣传发声,助力固镇县优质农产品上行推广,推动乡村振兴。(文图均由李亚授权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