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买取代北京成为亚洲亿万富翁中心

在后疫情时代市场激增的推动下,孟买取代北京成为亚洲亿万富翁中心。 印度市场表现优于中国,吸引全球财富兴趣。 印度亿万富翁准备向全球扩张,以积累大量财富。

根据《2024 年胡润全球富豪榜》,孟买已取代北京,成为亚洲亿万富翁数量最多的城市。这一消息发布之际,印度股市在新冠疫情后强劲复苏中继续前进,而中国正在努力提高经济增长 。 这种重新排序不太可能是永久性的,因为印度的市值与 GDP 的比率处于高估区域,而中国的市值与 GDP 比率则被低估。

印度股票的预期市盈率也远高于中国股票,反映出境外机构投资者对新兴市场偏好的变化。 然而,随着中国方面努力提振经济,情况正在迅速变化。 在被印度短暂超越后,香港证券交易所已重新夺回全球第四大市值的地位。 由于监管机构对估值泡沫的担忧,近期印度中小型股的调整将影响投资者的预期。

孟买成为亚洲亿万富翁之都也是财富集中的一个标志。 以名义美元计算,印度经济规模是中国的 22%,是美国的 14%。 按人均计算(同样以名义美元计算),印度仅为中国的 21%,为美国的 3.4%。 印度是全球亿万富翁人数最多的经济体之一, 随着印度深度融入由技术和替代能源驱动的世界经济,考虑到其目前的财富集中度,它应该会继续贡献大量的超级富豪。

不过,印度在财富游戏中追赶还存在一个障碍。 对于正在崛起的印度亿万富翁群体来说,要想真正在全球范围内积累财富,他们需要走出国内市场的舒适区。 他们的企业将需要在制造和服务领域拥有更大的全球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