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预测阿根廷2024年经济增长率为2.7%

世界银行最新的全球预测预测,阿根廷经济将在2024年恢复增长,同时对持续的“经济和政治不确定性”的潜在影响发出警告。

该机构强调了去年严重干旱的影响,称阿根廷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可能在2023年收缩2.5%。

世界银行预测,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恢复到2.7%,到2025年将恢复到3.2%。

该机构在其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尽管通货膨胀没有“缓和的迹象”,但该机构预计阿根廷经济将有所改善。

该报告的作者说,这一预测“反映了从2023年的干旱中复苏的情况,那次干旱导致该国主要大宗商品出口(玉米和大豆)下降,占GDP的近3%”。

在分析阿根廷目前的前景时,世界银行警告称,“在高通胀和货币明显贬值的情况下,阿根廷存在重大的经济和政治不确定性,这将继续削弱消费者信心。”

它强调了物价的持续上涨,并警告说,“在政府寻求解决财政可持续性的紧迫问题之际,财政支出支持经济活动的空间也很小。”

世界银行(World Bank)进一步表示,除非政策制定者能够促进投资并加强政府的资产负债表,否则全球经济将进入一个糟糕的10年增长阶段。

世界银行在其报告中表示,全球经济增长将从2023年的2.6%放缓至今年的2.4%。

如果这一预测被证明是准确的,2024年将标志着全球经济连续第三年减速,也是30年来GDP增长最慢的五年。

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Indermit Gil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不进行重大调整,本世纪20年代将被视为浪费机会的十年。”

他补充说:“近期增长将继续疲软,使许多发展中国家——尤其是最贫穷的国家——陷入陷阱。”

世行称,发达经济体今年的增速预计将放缓至1.2%,而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增速应会略微放缓至3.9%。

在经历了2023年的合理增长之后,美国和中国这两个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在未来一年都可能放缓。

该机构表示,美国的经济增长率预计将从2023年的2.5%放缓至今年的1.6%,而中国的经济增长率预计也将从5.2%下降至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