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兑日元升至一年新高

美元兑日圆周一攀升至逾一年高位,受助于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明年降息预期减弱。

今年以来日元汇率下跌了近14%,尽管市场仍对可能的干预措施保持警惕,但日本当局却异乎寻常地保持沉默。

周五晚些时候,市场还消化了穆迪将美国信用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的消息,同时焦点转向周二公布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

包括美联储主席Jerome Powell在内的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上周暗示,对抗通胀的战斗可能尚未结束,这促使市场对降息的押注有所缩减,此前市场押注推高了短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并支撑了美元。

美元兑日圆周一升至151.85日圆,为2022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上周美元兑日元的单周涨幅约为1.4%,创下三个月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美元已见顶,美国经济正在放缓,但人们将等待确认消息,兴业银行策略师Kit Juckes表示。

鉴于美国公债的走势,日圆当然还没有反弹,他指的是美国公债收益率。

衡量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价值的美元指数在105.80附近小幅走强,并守住上周大部分涨幅。

City Index高级市场分析师Matt Simpson表示除了这些数据,本周还将有更多美联储发言人发表讲话,他们可能会附和Powell为进一步加息敞开大门。

他说:“即使我们看到CPI数据走软,美联储也可能继续抑制降息的希望,因为考虑降息都不符合他们的利益,更不用说在通胀仍高于目标的情况下提及降息了。”

与此同时日本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批发通胀在两年半多一点的时间里首次降至1%以下,这表明一直推高物价的成本压力开始消退,对日圆的支撑作用微乎其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