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将促进过境贸易和再出口

埃及总理穆斯塔法·马德布利(Mostafa Madbouly)周二召开会议,讨论最大限度地扩大过境贸易和再出口的措施。

会议在新阿拉曼市的内阁总部举行,交通部长Kamel Al-Wazir、贸易部长Ahmed Samir和其他几位官员出席了会议,苏伊士运河经济区(SCZone)总局局长Walid Gamal El-Din也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马德布利强调了埃及过境贸易最大化的重要性,以充分利用该国现有的港口和战略位置。

Al-Wazir强调了过境贸易的激增以及推动这一领域向前发展的动向,并强调了这些项目的重要性。

交通运输部计划将埃及转变为全球贸易和物流中心,其中包括发展直接和间接过境,这需要提高海运港口的服务水平和性能。

这包括发展和增加港口在长度、深度和平台方面的能力,使用最好的车站管理操作系统,在港口和配送中心后面建立陆港和物流区,以及在海港基础上形成物流走廊,并将它们与定期和高速铁路连接起来。

发展过境贸易还包括与国际公司签订车站管理和海上运输线路的合同,提供激励措施并与全球航运公司建立长期战略伙伴关系,并确保埃及港口与全球所有港口的连通性。

交通运输部的目标是增加埃及在红海和地中海盆地的过境贸易份额,因为过境贸易是直接和间接硬通货收入的重要和持续来源。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铁道部与五个国际联盟签订了管理和运营五个新车站的合同。与埃及港口签订合同的公司和联盟的主要活动将是作为常规航线的全球运营商进行直接和间接过境贸易。

海港的基础设施也计划通过在15-18米的深度建立65公里的新平台来发展,海港平台的总长度达到100公里。最新的发展是在亚历山大港开放Tahya Misr站,站台长度为2.5公里。

此外,还将建造长度超过15公里的防波堤,并将航道加深,以便大型船舶通行。将在港口内建立仓储场,以鼓励直接转口贸易并简化海关手续。

该部还致力于改善工作环境,以减少集装箱在港口花费的时间,提高车站生产力,发展海关系统,改善检查和展示当局的表现,并与主要工业和商业国家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使埃及港口成为过境、出口和再出口业务的中心。

总理宣布,将在全国建立15个陆港和物流区,每年可容纳600万个等效集装箱。

10月6日城市的陆港已经开放,面积为100公顷,在Sallum港内建立了一个面积为21英亩的储存和冷藏区。

目前,Ramadan第10城的陆地港及物流区,占地250平方英尺,正在建设中。还计划在Borg El Arab、Kom Abu Radi、Sadat和Salloum建立陆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