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价受需求低迷拖累

第一大消费国中国的经济增长和需求低迷,预计将使铜的需求和价格持续面临逆风,而铜价已难以维持今年早些时候的势头。

在中国取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格限制后,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准铜价在1月份触及每吨9550.50美元的七个月高点,但自那以来,用于电力和建筑的金属价格已回落至每吨不到9000美元。

麦格理(Macquarie)分析师Alice Fox表示:“1月初市场似乎已消化的看涨前景,现在看来越来越不可能成为现实,中国经济指标显示复苏喜忧参半。”

她补充称,欧洲货币政策的滞后效应和美国“具有周期性挑战”的经济前景也打压了铜价。

在全球范围内,对制造业采购经理的调查显示,对工业金属的需求疲弱。

3月份,中国财新/标普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50.0,低于2月份的51.6。衡量需求的新出口订单分类指数在2月份短暂突破50后,降至49.0。

中国3月份铜进口量下降19%也表明形势恶化。

从SMM-CUYP-CN较基准价的溢价可以看出,中国实物需求低迷。自2023年初以来,溢价下降了27%,至每吨27.5美元。

LNE认可仓库MCUSTX-TOTAL的库存处于历史低位,支撑了铜价。目前为51850吨,接近200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但在上海期货交易所(CU-STX-SGH)监控的仓库中,库存下降的速度在4月份有所放缓。

“虽然铜价在去年12月中国政府开放经济时反弹,但由于现货市场的基本面需要迎头赶上,上行空间已经减弱,”美国银行分析师Michael Widmer表示。

拉丁美洲产量的上升也将增加供应。

加拿大泰克资源公司。TO在智利的Quebrada Blanca二期项目中生产了第一个散装铜精矿。

在秘鲁,在最近的抗议活动扰乱了产量后,政府预计2023年铜产量将增长15%。

中国CMOC与刚果民主共和国国有矿商Gecamines之间的特许权使用费纠纷若得以解决,可能会恢复CMOC的铜出口,从而增加市场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