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JK:在全球经济动态中,印度尼西亚国内经济相当稳定

金融服务管理局(OJK)委员会副主席Mirza Adityaswara确认,在全球经济充满活力的情况下,印尼国内经济仍然稳健。

他说,这是印尼面对2023年保持乐观的资本。

“在全球经济和地缘政治威胁的不确定性中,我们以乐观的精神欢迎2023年,”Adityaswara表示。

他认为,2023年不容易面对的挑战应该由国内所有利益相关者共同面对,包括高利率风险,以降低通货膨胀率。

这些挑战还包括由于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的不确定性而造成的通货膨胀威胁,这种威胁仍然在世界多个地区引发通货膨胀的增加。

此外,全球经济疲软的影响也给印尼的出口表现带来了压力。

Adityaswara指出,在全球经济动态中,国内经济指标已被证明是稳健的。

他肯定,这是印尼人民在应对2023年挑战时更有信心的最佳资本,尽管他们必须继续实施对经济增长和金融部门产生审慎乘数效应的政策。

按年度计算,2022年印尼经济将稳步增长了5.31%。在银行业,2023年1月银行信贷增长了10.5%,第三方资金增长了8%。

在资本市场领域,截至2023年2月24日,投资者人数继续增长,达到1060万人,与2021年和2022年相比增长相当迅速。

非银行金融行业也呈现出积极的趋势,2023年1月保险费收入同比增长5.22%,养老基金资产增长5.48%。

Adityaswara证实,2023年1月的融资应收账款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5%。

增长主要来自流动资金和投资融资,同比分别增长33.7%和20.4%。此外,金融科技p2p贷款也同比增长了63%。

为了在全球不确定性中恢复经济,他说,印度尼西亚的伊斯兰金融部门已被证明在面对困难情况时具有弹性,截至2022年11月底,伊斯兰股份以外的总资产达到2312万亿印尼盾。

这一数字较前一年增长了15%。

这表明伊斯兰金融部门是印尼经济和社会的一个有前途的部门。

他说:“我们必须充分利用伊斯兰经济和金融指标的积极增长表现来规划财政,以创造经济独立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