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EE表示德国经济正在缓慢复苏

这个欧洲最大的经济体经历了动荡的一年,但德国经济专家委员会的短期预测表示,德国经济即将略有改善。

德国专家预测经济将有所改善

德国经济专家委员会(GCEE)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与2022年秋季相比,德国经济的短期前景略有改善”。

然而,这种轻微的改善被“通货膨胀导致的购买力下降、融资条件收紧和国外需求复苏缓慢阻碍了今年和明年更强劲的增长”所抵消,报告继续说道。在经济学中,“升势”指的是突然的经济复苏时期。

根据这份报告,持续的通货膨胀将限制这种增长。2023年2月8.7%的高通货膨胀率意味着“通货膨胀率只会逐渐下降,并在整个预测期内保持较高水平”。GCEE预计2023年的通货膨胀率为6.6%,德国GDP将增长0.2%。

实际工资增长要到2024年才能实现

虽然2022年德国工人的平均工资上涨了3,4%,但两德统一以来从未出现过的高通货膨胀率意味着工资涨幅没有前一年那么大,导致2022年实际工资损失4.1%。

尽管GCEE报告解释说,工资预计将在2023年和2024年分别上涨5.9%和4.5%,但更高的劳动力成本和持续的消费价格上涨意味着实际可支配收入到2024年才会增加。GCEE预测,到2024年,“工资增长将超过不断下降的通货膨胀率,从而增加消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