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企业如何在全球竞争?

作为非洲最大的经济体,尼日利亚的战略定位是成为全球经济中的一个重要角色。如果有正确的支持,加上该国是大规模增长和发展的潜在沃土,尼日利亚企业可以在全球范围内称雄。但要做到这一点,必须考虑几个问题。

创业精神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适当基础设施的存在、维持和改善。鉴于尼日利亚的道路、港口和机场经常年久失修,这使得物流成为一场噩梦,开拓新市场成为一项艰巨的挑战。此外,还存在频繁停电的潜在挑战,这会扰乱企业运营,使企业难以实现最佳绩效,而这反过来又阻碍了尼日利亚企业在本地和国际上的竞争力。

在一个已有基本基础设施的国家,企业更容易解决其他基本问题,如寻找客户、招聘和留住员工、向新的和国外市场扩张等。然而,当一个人不得不不断地将大部分资本用于购买备用发电机的燃料、车辆维修、昂贵的运输和过度的营业额时,人们就会开始怀疑,一个普通的企业家要花多少钱才能发展和维持他们的客户基础以及开拓新市场。

对于一个由于制造商数量不断增加而向工业化倾斜的国家来说,只有在这些基础设施需求得到满足的情况下,生产才能可持续发展。在这方面要做的大部分工作都在于政府和尼日利亚人民,他们必须采取一种生产心态,而不是在这个时代之前存在的消费心态。

尼日利亚中小企业竞争的另一个严重问题是缺乏资金渠道。许多企业无法以合理的利率获得足够的资金,限制了它们的增长和竞争能力。由于缺乏金融机构的支持,中小企业往往难以获得所需的资金。

尼日利亚企业必须投资于最新的技术和培训,以确保在当今全球市场上的增长和成功。他们需要资金来进行这些投资。一个快速的解决方案是政府对现有的法规进行审查和实施,通过更有利于商业的法律,并明确鼓励更多的金融机构向中小企业贷款。

或者,企业也可以寻求其他融资渠道,比如近年来越来越流行的众筹和p2p贷款。

另一个重大挑战是腐败。企业经常面临这个问题,尤其是在最初的几年,但即使是较老的企业也不能免受其影响。腐败是一个主要障碍,在该国的每一个部门都发挥作用。对中小企业来说,腐败是一个熟悉的敌人,其后果是增长受阻、缺乏竞争,并最终导致创新的死亡。

许多企业因政府官员索要“小人情”的贿赂而负担过重。这增加了企业有效运营的难度,并限制了鼓励良性竞争的体系中存在的激励机制。自然,这导致了对商界的信任缺失,以及对政府的信心丧失。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政府以及人民必须对腐败采取零容忍态度,努力创造一个更加透明和值得信赖的商业环境,以吸引投资者并鼓励竞争,从而使尼日利亚的企业更容易发挥其全部潜力。

企业家精神最基本的方面是创新。这就是中小企业必须采取措施提高竞争力的原因。投资于技术和培训是改善运营和获得竞争优势的完美方式。企业可以通过采用云计算和数据分析等现代技术来提高效率和竞争力。

必须为员工提供培训和发展机会,以实现这一领域的一致性。这种形式的投资可以实现的另一个结果是,员工更有可能被留住,尤其是那些有才华的员工,他们的职业生涯将从这些自我发展举措中受益匪浅。

当员工觉得自己是一个更大梦想的一部分时,他们通常会留下来。对员工进行投资并提供成长机会的公司更有可能留住有才华的员工,从而获得竞争优势。

另一种提高员工能力的方法是师徒制。企业可以建立导师计划,为从新员工到高管的各个层次的员工提供建议和支持。通过实施强有力的导师计划,尼日利亚的企业可以利用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的知识、经验和专长,培养在全球舞台上竞争所需的技能和能力。

产品和服务的多样化也是提高竞争力的好方法。新的市场提供了新的视角、挑战和机遇。完全依赖于特定的产品或市场可能会限制业务及其扩张潜力,并使其面临经济衰退。如果一个企业能够进入新的和不断增长的市场,它就可以增加自己的竞争优势。

为了在全球占据主导地位,尼日利亚企业必须将目光投向尼日利亚境外,并在其他非洲国家探索机会。随着尼日利亚批准2021年1月生效的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AfCFTA)协议,尼日利亚企业有机会进入一个拥有超过13亿人口和超过3万亿美元GDP的市场。企业现在可以利用日益增长的非洲内部贸易,扩大客户基础。

这不仅有助于它们在全球更具竞争力,而且也将有助于非洲的整体经济发展。

总之,对于尼日利亚企业来说,要在全球竞争,尼日利亚政府和这些行业的利益相关者都必须团结起来,解决上述问题。政府必须带头解决基础设施和腐败问题,而企业必须集中精力投资于技术和培训(包括指导),使产品和服务多样化,并开拓新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