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认为全球大宗商品是“看涨混合物”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大宗商品研究主管表示,2023年大宗商品的前景是所有资产类别中最强劲的,宏观经济环境完美,几乎所有关键原材料的库存都极低。

Jeff Currie周一在伦敦的一次演讲中表示,今年年初,受温暖天气冲击和利率上升的影响,价格出现了回调。但他说,中国的需求开始反弹,供应方面的投资不足,这意味着今年整体上将是价格上涨的“黄金分割”时期。

Currie称,“再没有比这更看涨大宗商品的组合了。在你所关注的每一个市场,供应都明显不足,无论是库存处于临界运营水平,还是产能枯竭。”

Currie认为,这与2007年至2008年大宗商品价格创纪录的飙升有相似之处。他说,唯一的例外是欧洲天然气,那里的库存看起来足以支撑今年的需求。

高盛周日上调了铝价预期,称欧洲和中国需求上升可能导致供应短缺。该银行预计,由于多年的投资不足导致供应无法跟上需求的步伐,2020年底将出现一个为期多年的大宗商品超级周期。

然而,石油在2023年的开局并不顺利,原因是人们担心美国可能出现衰退,以及中国在从与covid有关的封锁中重新开放经济方面进展不稳。交易员们还在追踪制裁对俄罗斯石油和产品流动的影响。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交易价格接近每桶84美元

尽管有一股寒流到来,但欧洲的天然气价格周一还是跌至了2021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由于缺乏来自中国的竞争,液化天然气继续涌入欧洲大陆,而中国的燃料库存已满。

Currie说,如果中国需求强劲复苏,同时西方主要经济体结束加息,这一切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改变。

“有人记得2007年1月到2008年7月油价发生了什么吗?”Currie说。他表示:“美联储松开刹车,中国踩下油门,欧洲开始快速增长”,油价每桶上涨了1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