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索纳罗党领袖:暴力的巴西利亚抗议者将被驱逐

极右翼前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所在政党的领导人周三表示,任何在视频中被发现参与周日洗劫政府大楼的成员,都将立即被开除党籍。

右翼自由党主席Valdemar Costa Neto表示,他的政党是巴西国会中最大的政党,他谴责了周日博索纳罗支持者破坏最高法院、国会和总统府的暴行。

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有人在视频中看到该党成员捣毁政府大楼,我们会立即驱逐他们。”他还表示,破坏行为是由少数极端主义分子造成的,他们不代表他的政党。

博索纳罗是一名反建制民粹主义者,他加入该党是为了在去年的选举中获得选举工具,他还没有承认输给左翼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他还没有公开谴责那些抗议他败选并呼吁发动军事政变让他重新掌权的支持者。

Costa Neto的政党试图与暴力保持距离,因为它试图领导反对卢拉的反对派。由于博索纳罗的受欢迎程度,该党成为国会两院中最大的政党,尽管这位极右翼领导人本人以微弱劣势失去了连任。

周三,成立11天的卢拉政府准备迎接博索纳罗支持者呼吁的“重新掌权”的新示威活动。

博索纳罗在任期结束前48小时离开巴西前往佛罗里达州,他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由于健康原因,他将比原计划提前返回巴西。

Costa Neto对路透社表示,他希望博索纳罗能尽快回到巴西,领导巴西的政治权利参加2024年的地方选举,并在2026年成为巴西总统候选人。

该党官员表示,博索纳罗出国是在浪费他在选举中获得的政治资本,在这次选举中,有5800万巴西人投票给了他。

尽管人民党承认了选举结果,但博索纳罗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表示,选举是通过操纵巴西的电子投票系统而被窃取的。

Costa Neto表示,博索纳罗的个人魅力将有助于该党在明年的市政选举中进一步壮大,他预计人民党将把附属市长的数量从目前的352名增加到至少1500名。

Costa Neto说:“他所需要做的就是出现在公众面前,他就能吸引观众。”根据他在国会下院赢得的席位,他所在的政党拥有12亿雷亚尔(2.32亿美元)的公共选举基金。

博索纳罗被任命为巴西人民解放党的荣誉主席,他和妻子米歇尔·博索纳罗将在该党总部拥有带薪办公室。在他的四年任期内,他的民族主义民粹主义使巴西选民严重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