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有潜力成为东盟的经济轴心

星期五,印尼工商会主席Arsjad Rasjid表示,印尼有能力成为东盟的全球经济轴心。

印尼将主持2019年东盟峰会,Rasjid 被任命为2023年东盟企业咨询委员会主席,该委员会是东盟工商界的一个重要平台。

“东盟共有6亿人口。印度尼西亚贡献了2.75亿人口,其中大多数处于工作年龄,并准备维持未来将继续增长的区域经济。作为明年的东盟主席,我们必须支持整个地区提高生产力和互联互通,”他在一份宣言中表示。

在过去的20年里,东盟一直是区域间经济竞争力的“弱者”之一,直到它释放出强大的经济力量。

该地区已从世界上最贫穷的地区之一转变为最具吸引力的新兴市场之一。

1970年,东盟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仅为290亿美元,但到2021年,它将增加到了3.6万亿美元。

事实上,东盟的经济发展速度超过了东欧、非洲、拉丁美洲和中亚等其他发展中地区。

Rasjid 说,东盟地区经济增长的核心是商界。

他强调,在全球影响力从超级大国转向印度-太平洋地区的情况下,企业界应该促进东盟共同体的竞争力、包容性和团结。

他说:“为了使东盟成为全球经济轴心,东盟必须能够提高其成员国之间的生产力和连通性。”

与B20 2022年峰会类似,印度尼西亚将在东盟BAC 2023上提供数字化和可持续发展两大主题的衍生计划。

他强调了B20峰会的成功,峰会签署了68份谅解备忘录,投资总额超过180亿美元。

他预计,东盟BAC将通过增加与东盟BAC 2023两个优先主题相一致的项目投资,使印度尼西亚获得相当程度的成功。

他说:“为了促进地区繁荣,东盟必须成为对全球投资者有吸引力的‘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