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EO:印度的出口将从印澳贸易协定中大幅获益

印度出口组织联合会(FIEO)表示,印澳贸易协定(印澳经济合作贸易协定)将使印度出口受益于澳大利亚的优惠关税市场准入,并将使印度的劳动密集型部门受益,包括宝石和珠宝、纺织品、皮革、鞋类、家具、食品和农产品、工程产品、医疗器械、汽车和特定制药产品。

它进一步表示,印度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与澳大利亚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这两个互补经济和重要出口市场建立了两个重要的伙伴关系。印度对澳大利亚的大宗商品出口将从2021年的69亿美元增加到2025年的150亿美元,服务出口预计将从39亿美元增加到100亿美元。

此外,印度已经给予澳大利亚大约103个分行业的市场准入,以及11个一般服务行业的31个分行业的最惠国待遇,包括商业服务、通信服务、建筑和联合工程服务。

此外,作为该协议的一部分,两国同意就药品制定一个单独的附件,该附件将允许快速批准专利、仿制药和生物仿制药。据估计,这项贸易协定将帮助印度再增加100万个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