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对美国的电动汽车税收减免指导意见表示谨慎欢迎

欧盟委员会周四对美国的指引表示谨慎欢迎,这意味着欧盟企业可能部分受益于美国的《通胀削减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但表示需要进一步改善。

这项4300亿美元的绿色补贴法案为购买美国生产的电动汽车和其他绿色产品提供税收抵免,引发了人们的担忧,这可能会使美国成为电动汽车市场的世界领导者,而欧洲国家则会因此受到损害。

负责协调欧盟27国贸易政策的欧盟委员会表示,美国周四公布的指导意见显示,欧盟生产商向商业运营商销售汽车时可以享受税收抵免,但他们的汽车向私人消费者销售时将没有资格获得此类抵免。

该计划将于1月1日开始实施。

欧盟委员会表示,合格的商业清洁汽车信贷将适用于欧盟公司,而无需改变欧盟生产商既定或可预见的商业模式。

该指南称,一辆商用清洁汽车“必须由合格制造商制造”。

然而,对于消费者的新清洁汽车信贷,车辆必须在北美进行总装。

欧盟委员会表示,该计划仍然令人担忧,其条款歧视欧盟生产的清洁车辆和投入物,违反了国际法。通过削弱竞争,它也有提高价格的风险。

欧盟委员会说,为讨论这一问题而成立的联合工作组将继续寻求解决欧盟关切的办法,比如以与美国所有自由贸易协定伙伴相同的方式对待欧盟。

“ 我们欢迎美国今天宣布将用更多的时间来处理悬而未决的准则,使其能够令人满意地解决这些问题,”它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