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 – 德国联合推动该地区的循环经济政策

《东盟2020年愿景》确定了“清洁和绿色”国家共同体的目标,并建立了环境保护、可持续利用自然资源和人民高质量生活的机制。

该共同体将PLE纳入了东盟当前的可持续消费和生产(SCP)政策,为其2020年愿景以及可持续发展目标(SDG)做出了可喜的贡献。

SDG12 特别侧重于将确保可持续消费和生产模式作为改善自然资源利用的解决方案,强调标准和消费者信息在推动转型方面的作用。

泰国自然资源和环境部副常务秘书Pinsak Surasawadi在演讲中说:“为了应对当今的经济和环境挑战,泰国已经调整了其社会经济发展模式,使其能够利用该国在生物和文化多样性方面的优势,为高端产品和服务创造有效和更本地化的价值链。”

他还介绍了生物循环和绿色经济模型(BCG模型),他说:“BCG模型是泰国未来十年的前进方向。特别是在基于自然资源的安全方面,我们的目标是提高整个价值链的资源利用效率;系统地减少废物生产,以保护国家的资源基础,并尽量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将资源消耗量减少三分之二;减少1650万吨的浪费;以及通过关注塑料,ICT产品,服装或纺织行业以及建筑行业的主要目标群体来应对气候变化。”

德国联邦环境、自然保护、核安全和消费者保护部(BMUV)SCP和产品相关环境保护司前负责人Ulf Jaekel在欢迎致辞中说:“欧洲绿色协议及其可持续产品倡议是德国的指导政策。在德国,我们制定了循环经济路线图和循环经济行动计划,概述了一系列重要的改革,包括整合消费者信息工具,如蓝天使生态标签,通过数字护照加强市场透明度,支持循环商业模式,强强制生态设计等监管工具,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开发“更好”的产品。”

他强调了CE的经济机会。“在循环经济中,公司可以降低成本,并可以销售更多服务。据估计,全球可持续产品和服务市场每年价值超过2万亿美元。回到汽车的例子,这对德国的制造业尤其重要:为氢气和电池生产提供了巨大的投资机会。进一步开发关键材料的循环商业模式,例如经常用于此类技术的稀土,提供了广泛的商机和新的绿色就业机会。”

会议期间,新的GIZ扩展SCP项目启动。

该项目为德国政府对泰国的长期支持增添了另一保障,巩固了两国之间160年的友谊。

在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实施了SCP扩展,目的是减少危险的温室气体排放。

该项目的重点是为产品和服务制定绿色标准,例如用于AC和数据中心。这些更环保的产品将获得泰国绿色标签的认证,以告知消费者,政府将采购这些产品以支持市场渗透。

循环经济产品标准在减少产品排放和延长其使用寿命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本次会议是在德国联邦环境、自然保护、核安全和消费者保护部(BMUV)支持下,扩大SCP、SCP推广和东南亚一次性塑料预防合作行动(CAP SEA)项目的一部分。

这些项目支持东南亚8个国家改善和发展可持续消费和生产政策框架,促进生态标签和可持续公共采购,并减少一次性塑料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