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与韩国的贸易增长仍有巨大的空间

越南和韩国之间的贸易在过去一段时间里见证了强劲的增长,并注意到两国关系的未来发展有巨大的空间。阮春福主席将于12月4日至6日对东亚国家进行访问,预计将开启两国关系的新阶段,将双边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自1992年建交以来,双边贸易额增长了162倍,从1992年的4.8亿美元增加到了2021年的780亿美元。预计今年的价值将达到900亿美元,到2023年将超过1000亿美元。

韩国是越南的第三大贸易伙伴,而越南是韩国在东盟最大的贸易伙伴。

工业和贸易部亚非市场司的一位代表在评论贸易关系时表示,两国的出口结构是互补的。韩国是一个购买力丰富的市场,因此越南对该国的出口空间很大。

此外,这个东亚国家是少数几个与越南签署了许多双边和多边自由贸易协定(FTA)的国家之一,例如东盟-韩国自由贸易协定;越南 – 韩国自由贸易区;以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与2015年签署VKFTA时相比,两国去年的双向贸易增加了一倍多。其中,2021年越南对韩国的出口额为219亿美元,是2015年89亿美元的2.4倍。

今年,韩国贸易投资促进局(KOTRA)河内计划组织75-80场商业配对活动,为1,300家韩国企业和1,200多家越南企业创造合作机会,服务于两国实现双边贸易额1000亿美元的目标。

KOTRA河内办事处负责人Tran Thi Hai Yen表示,到目前为止,它已经举办了58场活动,将850家韩国企业与近900家越南进口商联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