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的Kolanovic:全球加息周期将于2023年初结束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的马尔科·科拉诺维奇(Marko Kolanovic)加入了华尔街策略师的行列,他们认为全球央行几十年来最积极的加息周期已接近尾声。

摩根大通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和他的团队在给客户的一份说明中写道,欧洲央行基调的转变、英国财政压力的减弱以及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加息步伐的放缓,提振了人们对全球紧缩周期可能在2023年初结束的乐观情绪。这些策略师说,美国货币政策制定者可能会在12月加息50个基点,并在明年第一季度再加息25个基点后暂停加息。

直到最近,Kolanovic一直是华尔街最有发言权的牛人之一,尽管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下跌了19%。本月早些时候,他变得更加怀疑,削减了摩根大通模型投资组合的风险分配。

策略师们警告说,放慢紧缩步伐并不意味着全球央行行长会放松通胀斗争。他们写道,消费者价格压力需要继续下降才能使这种情况发挥作用,尽管其中一些已经很明显。欧洲央行表示,随着其关键利率翻了一番,它在与创纪录的通胀作斗争方面取得了进展。而旧金山联储的负责人Mary Daly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央行应该开始计划减少其加息的规模。

“如果我们的预测是正确的,那么40年来最同步和最激进的全球加息周期将在明年初结束。对风险市场的一个重要支持来自于央行紧缩步伐已经见顶的信号,此后任何进一步加息的规模可能都会较小,”包括Kolanovic在内的摩根大通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

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11月2日会议结束时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投资者将密切关注主席erome Powell的评论,以获得对未来行动的指导。接下来会议的前景不太确定,交易员预计12月的加息幅度在75至50个基点之间。

Kolanovic的评论与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Michael Wilson的评论相呼应。Wilson写道,十年期和三个月期国债收益率之间的曲线倒挂等指标 “支持美联储尽早而不是晚些时候进行转向”。

Wilson在最新的机构投资者调查中被评为最佳投资组合策略师。高盛集团策略师表示,加息步伐可能放缓,再加上投资者轻装上阵,以及对第四季度季节性强劲的预期,是标普500指数两周来8.9%反弹的背后原因。

摩根大通交易台的估计显示,如果决策者在周三宣布利息决定时转向鸽派,可能会有更多的收益。根据摩根大通包括Andrew Tyler在内的销售团队的估计,如果央行加息速度慢于预期的半个百分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会在一天内飙升至少10%。

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一下跌0.7%,削减了10月份的涨幅,因为大型科技股下滑,债券收益率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