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向乌克兰提供2亿欧元的贷款和10亿欧元的金融担保

Флаг Украины на фоне Монумента Независимости на площади Независимости в Киеве, 2016 год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9.02.2022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乌克兰总统办公室新闻处周二称,法国将向乌克兰提供2亿欧元贷款和10亿欧元金融担保用于发展项目。

通稿中称:“法国经济和财政部将向乌克兰政府提供2亿欧元贷款和10亿欧元的金融担保。在这些保证下我们国家将可能获得法国银行优惠条件下的贷款。”

据乌克兰总统办公室的资料显示,筹集的资金可能花费到与法国方面协商的具体项目上。

资金的分配规定要用这些钱雇佣法国供应商和承包商。

周二早些时候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与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举行了会面。马克龙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乌克兰准备遵守明斯克协议并承诺遵守顿巴斯停火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