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经济学家对美国经济发出预警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即将退休的首席经济学家Maurice Obstfeld在卸任之前警告称,全球经济增长正在放缓,美国可能也会感受到拖累。

Obstfeld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表示,从目前观察到的迹象看,美国以外地区经济的放缓似乎更显著。他将在年底离开IMF。从措辞上看,他的评估已较10月份下调,当时这位IMF官员的预期将全球经济增长描述为稳定或进入平台期。

Obstfeld表示,第三季度亚洲和欧洲经济数据令人失望。例如,日本和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美国经济可能会出现更强劲增长,但他预计美国经济无法完全不受全球经济下行趋势拖累。

他表示,世界其他地区的经济增长似乎正失去一些动能,这反过来也将影响美国。

Obstfeld在IMF的三年任期内常常表达乐观看法,因此他的上述言论无疑凸显悲观。在他任职期间,IMF从2016年4月份开始预计全球经济增长将在2017年加快。随著全球实现同步增长,该机构此后继续上调这一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