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利率接近中性,政策保持谨慎

每日经济[http://cn.dailyeconomic.com/]报道,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周四敦促在采取下一步政策行动时保持谨慎,称利率接近中性。

此番言论表明他要么支持本月再次加息,要么在美联储评估即将出炉的经济数据时暂停加息。

他在为亚特兰大乔治亚大学特里商学院准备的讲话中表示:“目前我认为我们距离中性仅一步之遥,且我确实认为中性是我们想要处于的水平。”

“目前,我在宏观经济数据中未见经济过热的明显迹象,亦未见任何实质性走弱的迹象。尽管如此,如果这些数据传递出上述任何一种情况的更清晰信号,我会完全准备支持旨在减轻这两个方向风险的政策行动。”

今年博斯蒂克拥有投票权,且迄今均支持FOMC的三次加息行动。

他称美联储将需密切关注未来6-12个月的数据。

尽管接近美联储的2%目标,但通胀率“过去三个月已略有减弱”。与此同时,经济增长强劲,但因财政刺激措施逐渐失效,明年料将放缓,且失业率非常低。

他认为自己的展望既有上行风险,亦有下行风险。消费支出强劲,并可能促使企业加大资本投资以满足未来的需求。他表示,下行风险包括贸易冲突、全球经济可能放缓以及最近金融动荡。

但他指出,企业依然相当乐观。

他补充称:“尽管关税和贸易政策变化的不确定性仍是经济背景的一个特征,但多数企业似乎对此泰然处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