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批!嘉善三家“数字工厂”荣获省级称号!

据浙江省政府网站消息,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了第一批数字农业工厂认定结果,我县共有3个数字农业工厂通过省级认定,其中数字农场1个、数字牧场1个、数字渔场1个。

嘉善宁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位于姚庄镇临沪大道102号,以双孢蘑菇的种植与销售为主。宁远公司引进了900多万的数字化智能控制系统,实现了对菇房内部环境的精准调控,确保各种参数符合双孢菇生长发育的所需的各种环境条件。目前,宁远拥有现代化双孢菇种植24间,一次发酵隧道6条,二次发酵隧道3条,年产优质双孢菇约3000余吨,年产值4000多万元。

嘉善华腾农业有限公司位于天凝镇光明村,拥有出栏规模10万头生猪养殖牧场基地。牧场内引进各种智能化设施设备:水过滤系统14套,智能环控系统14套,智能化监控系统14套,实现养殖管理的远程化与自动化,生产数据智能统计、栏舍环境智能调控,极大地提高了养殖安全系数,降低生产成本进而提高经济效益。

浙江省嘉善县六塔鳖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嘉善一家以养殖销售中华鳖为主的县级农业龙头企业。六塔鳖基地示范区域配备了无线PH传感器、无线氨氮传感器、无线溶解氧传感器等专业设备,可对基地范围内鱼塘进行24小时实时数据化的监控和管理,管理人员通过手机即可完成数据监测和日常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