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打造康养旅居产业升级版

据浙江省政府网站消息,6日,记者走进杭温高铁磐安客运综合枢纽项目建设现场,几台挖掘机正挥舞“长臂”作业,施工人员在争分夺秒施工中,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近段时间,我们正全力保障高铁区块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完善高铁站场区块与诸永高速、金台铁路、华厦物流园等要素的互联互通,确保今年5月底前全面完成游客服务中心、长途客运站等项目建设,打造磐安对外形象展示的新窗口。”磐安县新城开发建设中心负责人吕建军说。

随着高铁开通倒计时,磐安上下锚定目标,全力推进站场建设、交通畅达、项目推进、风貌提升、服务优化和营销推广六大攻坚行动走深走实,打好一场高铁开通、康养旅居产业升级的攻坚战。

该县持续推动长三角乃至全国知名康养旅居目的地建设,全力打造高铁新时代康养旅居产业升级版。紧盯高铁开通时间节点,高效推进站房建设,统筹打造集散中心,全力提升站前广场、主干道两侧以及站场周边的颜值。迭代推进“六美同创”,聚力绘就沿线最美风景、提升城区品位和乡村旅游品质,打造自然生态、特色风貌与文化魅力三位一体的美丽风景线。

该县文广旅体局加快推进文旅重点项目建设,推动环白云山等综合性文旅项目尽早投入运营,实施“引客入磐”计划,制定发布“高铁旅游”系列优惠政策,开展“乘着高铁游磐安”系列宣传活动,打造更多“爆红”“出圈”产品,吸引更多游客在磐安停下来、坐下来、住下来。

浙江之心整体旅游项目以“探寻‘康养旅居’作为发展方向,打造磐安特色文旅产品”为出发点,涵盖游乐、文化、商业、酒店、会议等全域旅游业态。据悉,第一期上山手扶电梯、直达山顶缆车、摩天轮、天之眼、动植物园、观光火车等10多个单体项目,将与高铁开通时间基本同步向游客开放。

磐安将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完善高铁站场标志标识体系,推出文化旅游精品线路,编写高铁旅游打卡攻略,个性化推荐特色民宿、酒店、景区,为游客提供更便捷、更优质、更精准的高铁旅游服务,抢抓高铁时代带来的红利,凝聚最大合力,努力开创高铁时代康养旅居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