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监管服务并举,助推馕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帮助我们节约时间和经济成本,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选派专人为我们服务,不仅加快了厂房建设进度,也指导我们进一步规范生产工艺流程。有了他们的帮助让我心里特别踏实,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7月14日,昌吉葡萄树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阿坤对记者说。

为进一步落实昌吉州党委、政府关于馕产业发展的工作部署,当天上午,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到昌吉馕产业文旅小镇,通过宣讲培训、现场指导等方式,对入驻企业厂房标准化建设提供指导和服务,推动昌吉馕产业文旅小镇建设工作有序开展,助推馕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工程高级工程师马小春对入驻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馕产业相关标准的专题培训。“接下来,我们会对后期生产流程进行跟踪帮扶,从食品添加剂使用、预包装食品标签内容、工艺流程关键控制点等方面对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马小春说。

据了解,昌吉馕产业文旅小镇坐落于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商业核心区,主体建筑已完工,目前已经入驻新疆雪山果园食品有限公司、新疆麦趣尔食品有限公司、新疆葡萄树食品有限公司等五家食品企业和数十家餐饮店。指导组一行深入雪山果园、葡萄树等企业生产车间,查看厂房装修进度,对厂房设置和生产设备配置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自昌吉馕产业文旅小镇建设以来,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选派高级工程师深入园区一线,现场指导、层层把关,从厂房、车间、中心实验室绘图审核到设备的合理放置进行现场指导,开展馕产业相关标准的宣传与培训。

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尹洪涛表示,下一步,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聚焦全面提高烘焙类食品及馕产品生产企业的质量效益,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规范生产企业行为,同时鼓励馕产业协会进行地理标志产品的申报,为推进昌吉州以馕产业为主的烘焙类食品加工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支撑,助推自治州馕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