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上半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3.46亿元,同比增长35.31%

7月10日,从塔城地区商务局了解到,今年1-6月,塔城地区落实执行区外招商引资项目104个,到位资金43.46亿元,同比增长35.31%。

今年以来,塔城地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做结合困中破局,高位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上下联动全方位做好服务,确保项目进度按计划完成,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开新局。

今年,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投资的乌苏新春石油开发有限公司新春石油油气开采扩建项目,计划全年完成投资22亿元,已完成投资9.98亿元。计划完成钻井146口,进尺28.54万米,新建年原油生产能力20万吨。

据项目负责人于修涵介绍,1—6月,该项目已完成三维地震勘探190平方千米,钻井48口,进尺9.47万米,完成新建年原油生产能力5.5万吨。

同时,已生产销售原油64万吨,天然气73万立方米。

吉林省日电楼宇自控有限公司投资的北疆生产资料交易中心是续建项目,计划投资3.5亿元,到位资金2亿元。

该项目规划占地300亩,交易中心一期建设2万吨冷链项目,集交易、仓储、冷链运输、线上线下于一体的大型生鲜冷链物流平台,2020年6月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产值将达到5000万元,计划招工80人。

项目负责人戴泽成说,去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交易中心一期只完成了场地平整和地基。目前,两层的框架楼主体已封顶,2个钢结构3000平方米的库房主体已完成,1个7000平方米的冷库正在施工中。预计,今年可全部完工。

据了解,今年塔城地区落实执行各类工业招商引资项目62项,投资总规模319.69亿元,本年度到位资金29.23亿元。续建项目22项,投资总规模229.16亿元,到位资金7.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