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全力推动乳制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新疆乳制品产业发展势头良好,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全力推动乳制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目前自治区乳制品生产企业共有62家,其中特色乳制品生产企业25家;将通过组织实施质量提升行动,通过最严格的监管,倒逼企业转型升级,提升管理水平,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制定印发的《20212023年乳制品质量提升行动方案》统筹部署了乳制品质量提升行动,针对特色乳制品生产企业自建自控奶源、乳制品生产企业产品检验管控、食品安全自查等关键环节,制定了量化指标。

自治区市场监管部门还抽调食品监管骨干人员、生产许可审查技术专家和检验检测专家组成检查组,分片区对特色乳制品生产企业进行了全覆盖的体系检查,已完成问题企业整改验收,进一步规范了企业生产行为。

下一步,自治区将持续加大乳制品监督抽检及质量安全监管力度,把特色乳制品生产企业全部纳入“新疆冷链食品追溯系统”,督促企业通过追溯系统开展全过程自查,列出关键点,排查风险点,整改问题点,通过严格监管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助推乳制品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