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卫生部门将幽门螺旋杆菌列为明确致癌物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近日发布最新版致癌物报告,将幽门螺杆菌慢性感染列为明确人类致癌物。
第15版致癌物报告新增了 8 种致癌化合物。此次更新后,共有 256 种物质被列为明确或合理怀疑致癌物。

此份报告由美国国家毒理学计划(NTP)为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准备。 在这份新报告中,慢性感染的幽门螺杆菌(H. pylori)被列为“已知的人类致癌物”。

作为水消毒副产物发现的阻燃化学物质三氧化二锑和六种卤代乙酸(HAA)被列为“可合理预期的人类致癌物”。 “癌症直接或间接地影响着几乎每个人的生活,”美国国家环境健康科学研究所以及NTP(美国国家毒理学计划)负责人瑞克·沃奇克(Rick Woychik)博士说,“鉴定致癌物质是预防癌症的关键一步,因此这一报告的发布是政府改善公众健康的一项重要举措。”

科学家发现一种找到血液中癌细胞的有效方法
俄罗斯科学家找到一种显著改善癌症靶向治疗的新方法

幽门螺杆菌是一种寄生在胃里的细菌,可引发胃炎和消化性溃疡。大多数人不会出现症状。慢性感染可能会引发胃癌和一种罕见的胃淋巴瘤。主要是在人与人之间的接触中会发生感染,特别是在拥挤的住房条件下,并且还可能是通过饮用被幽门螺杆菌污染的水而感染。 在美国,生活贫困的人们以及某些种族、民族和移民群体受到幽门螺杆菌感染的影响尤为严重。对于有胃溃疡或胃部感染迹象的感染者进行治疗可以降低他们患癌的风险。 在中国,根据调查显示,中国的幽门螺旋杆菌感染率在40%-90%之间,平均为59%。因此,为了远离幽门螺杆菌,需要做到食物要经过高温,勤洗手,杜绝口对口喂食,刺激食物要少吃,用公筷、分餐并定期更换牙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