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 进军日本业务并开设东京办事处

东京:微软支持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 OpenAI 周一在东京开设了第一家亚洲办事处,以推广其在日本的业务。

OpenAI 首席执行官 Sam Altman 在视频消息中表示:“这只是与日本人民、政府领导人、企业和研究机构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的第一步。”

自 2022 年底宣布其生成式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 ChatGPT 以来,这家初创公司一直受到消费者的关注,目前正在寻求在全球范围内扩大新的收入来源。

据路透社报道,Sam Altman 月一直在向美国和英国的数百名财富 500 强高管推销该业务。

日本希望利用人工智能来对抗中国,加速向数字服务的转变,并缓解日益恶化的劳动力短缺问题。

Lightcap 在东京对记者表示:“我们的需求积压了。”他补充道:“我们期待着日本随着时间的推移做出有意义的贡献。”

OpenAI 表示,它拥有针对日语进行优化的定制模型,亚马逊网络服务日本子公司前总裁长崎忠雄将领导其日本业务。

该技术在日本被视为落后,但包括电信公司软银和 NTT 在内的当地公司正在投资大规模语言模型。

OpenAI 在日本的客户包括丰田汽车公司、大金工业和地方政府。

微软上周宣布将在两年内投资 29 亿美元用于日本的云和人工智能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