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称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Ernie Bot”已积累2亿用户

百度周二表示,其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Ernie Bot”已拥有超过 2 亿用户,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该公司力求保持中国最受欢迎的类似 ChatGPT 的聊天机器人的地位。

这家中国互联网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周二在深圳举行的一次会议上透露了这一新的里程碑。 该聊天机器人八个月前向公众发布。 该公司上次公布其用户基数是在 12 月,当时用户基数已超过 1 亿。

李还表示,Ernie Bot 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 (API) 每天被使用 2 亿次,这意味着聊天机器人每天会被用户请求执行多次任务。

李补充说,该聊天机器人的企业客户数量达到了 85,000 个。

去年3月,Ernie Bot是中国第一个宣布的本土开发的类似ChatGPT的聊天机器人,但它直到8月份才获得批准公开发布,成为中国首批批准的八个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之一。

与许多其他国家不同,中国禁止公司在获得批准之前推出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

最近的数据显示,国内人工智能服务的竞争对手,特别是来自阿里巴巴支持的初创公司 Moonshot AI 的“Kimi”聊天机器人,尽管后来获得了公开发布的批准,但正在迅速赶上 Ernie Bot。

AIcpb(一个跟踪用户对在线人工智能服务的访问情况的网站)的数据显示,上个月 Ernie Bot 在其应用程序和网站上的总访问量为 1490 万次。

不过,《Kimi》也不甘落后,当月总访问量达到 1260 万次。

AIcpb的数据显示,Kimi 在 11 月份获得公开发布批准,增长速度更快,3 月份的访问量较 2 月份增长了 321.6%,而 Ernie Bot 的访问量增长了 48%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