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宣布的最新超级人工智能半导体有何出色之处?

半导体巨头 NVIDIA 正在扩大其作为人工智能开发先驱的领先地位。 年度开发者大会推出了可能导致新型超级半导体、量子计算服务和通用人形机器人开发的新产品。 英国一家报纸总结了Nvidia的现状和未来的可能性。

有人建议,市值超过2万亿美元(约合300万亿日元)的NVIDIA愿意提供更大的半导体。 该公司的 GB200 NVL72 是一个单一服务器机架,包含 72 个 B200 半导体,通过大约两英里的电缆连接。

这还不够吗? 现在,让我们来看看“DGX Super Pod”。 这是一个海运集装箱大小的箱型人工智能数据中心,由八个GB200 NVL72单元合二为一。 年度开发者大会上并未公布价格,但即使问价格,也可能不是普通消费者能够承受的。 即使是上一代半导体,每个的成本也约为 10 万美元(约 1500 万日元)。

人形机器人会出现吗?

“Project GROOT”是 NVIDIA 为控制人形机器人而开发的新型通用平台模型。 虽然没有明确说明,但这个名字显然取自漫威电影中出现的树状外星人。

通用平台模型是一种基本的人工智能模型,可以处理各种事情,例如用于文本生成的“GPT-4”和用于图像生成的“稳定扩散”。 通用基础设施模型是整个行业中开发成本最高的,但它们也是所有创新的引擎,因为它们可以在未来针对个别情况进行微调。

NVIDIA 的机器人通用平台模型可帮助机器人“理解自然语言、观察人类行为并模仿动作。这有助于机器人培养协调性、敏捷性和其他技能,以便在现实世界中成功地进行操作。”他们需要适应、适应和互动。”

Groot 将与 Nvidia 开发的另一项名为 Jet Sun Thor(也借用自 Marvel)的技术结合使用。 该 SoC 产品(片上系统:连接到单板上的多个半导体组件)专门设计为机器人的大脑。 最终目标是创建一个自主机器人,无需特殊训练即可遵循正常的人类口头命令并执行常见任务。

还有哪些 AI 领域 NVIDIA 未能达到顶峰?

量子云服务是少数几个成为热门话题的领域之一,但 NVIDIA 尚未扩大其影响力。 微软和亚马逊已经将这项尖端研究技术融入到他们的产品中,英伟达也参与其中。

但英伟达的云实际上并未连接到量子计算机。 相反,该产品可以使用人工智能半导体来模拟量子计算机。 如果成功,研究人员也许能够测试他们的想法,而无需使用真正的、稀有且昂贵的量子计算机。

与此同时,英伟达表示打算在未来通过该平台提供对第三方量子计算机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