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总理:含有学者和技术信息的统一数字服务系统将于2022年在俄推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俄罗斯副德米特里·切尔内申科称,含有单个俄罗斯学者和学术团队及俄罗斯技术信息的统一数字服务系统将在2022年建立,它将简化研究工作。

切尔内申科在12月24日国家委员会和由俄罗斯总统普京设立的科学教育委员会联合会议上发言称,现在俄罗斯这些信息分布在零散的服务系统和信息系统中。这种情况使商业和开发机构无法了解,国家有哪些具前景的技术和研发成果,以及它们对应用的准备程度如何。

切尔内申科表示:“我们需要保证将所有服务系统在统一空间进行一体化的可能性。”他进一步表示,这既是科学组织、高校、基金会、公司,也是开发机构的服务系统。

切尔内申科说:“为在明年实现这些服务系统,我们在受保护的统一数字云平台‘国家技术’的基础上推出‘科学和创新’板块。”
他还表示,这将节省单个研究人员的时间、减轻其官僚负担、与其他学术团队建立联系、快速找到研发客户、资金资助、对学术成果提供保护、获得地区和联邦级别的支持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