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苏-34轰炸机适合在北极战斗值勤

俄罗斯苏-34轰炸机被认定适合在北极战斗值勤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新闻报》援引国防部消息人士报道,俄罗斯苏-34战斗轰炸机已被认定适合在北极战斗执勤。

苏-34是多功能超音速战斗轰炸机,它从2008年开始生产,从2014年开始投入使用,已经制造出至少122架,仅接装俄罗斯空天军。
3月23日俄罗斯《消息报》援引俄国防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俄军航空兵苏-34战斗轰炸机部队、苏-35战斗机部队和别-200水上飞机部队今年计划进驻北极和北方海路沿线机场,展开适应性作战训练。
此前从未在北极地区部署过这些飞机。
从乌拉尔将苏-34调遣出来,并参加北极圈的演习达数周之久。报告说,苏-34机载设备和武器系统已证明,它们能够在任何条件下(包括极低温度下)打击地面、空中和海上目标。
空军和防空部队前司令瓦列里∙戈尔本科中将说,必须在北极地区检查发动机、导航系统和瞄准系统的运行情况。
他说:“燃油需要特殊的添加剂,以免形成冰晶,这可能对发动机构成危险。
在北极,飞机在极端条件下运行,因此有必要研究不同系统运行的特点。”
俄罗斯功勋试飞员伊戈尔∙马利科夫上校指出: “武器控制也依赖于机载计算机,需要在北纬地带对其进行仔细测试。
此外,在北极地区,因靠近极点,导航设备依靠的是不同的工作原理。”
2021年1月1日,俄罗斯北方舰队正式成为独立军事行政单位,即“第五军区”,其责任区包括俄罗斯北极大陆架和北方海路沿线。
北方海路东部也同时受到俄罗斯东部军区部队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