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唯一女宇航员将于2022年飞往国际空间站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火箭航天领域的消息人士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俄罗斯宇航大队唯一一名女性宇航员安娜·基基娜将于2022年飞往国际空间站。

消息人士向卫星通讯社说:“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总裁德米特里·罗戈津指示宇航员训练中心将安娜·基基娜列入将于2022年飞赴国际空间站的‘联盟’飞船近期宇航小组之一。很快将作出决定,她将被列入2022年春季还是秋季宇航小组。”

他还进一步表示,除基基娜外,很快将会有另外几位女性加入,她们是为完成首部在太空拍摄的故事片《挑战》的拍摄任务而提出申请的人员。罗戈津说:“这些姑娘们接受过工程教育,委员会将对她们的申请进行进一步审核,某些候选人将被选上从事专业性工作。”

2012年基基娜通过首次公开选拔后,作为试飞宇航员候选人进入宇航大队。在此之前,入选宇航大队的要么是军事飞行员,要么是火箭航天领域工程师。2014年基基娜通过航天训练后被宇航大队录用。2017年基基娜参加了模拟探月飞行的”天狼星”(SIRIUS)国际隔离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