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假Twitter账号冒充美国新闻机构提前宣布大选胜出者

几个Twitter账号周三冒充美国新闻机构,错误和过早地宣布民主党候选人拜登(Joe Biden)赢得选举。这似乎是一场有协调的行动,目的是在有关总统竞选的网上讨论中注入虚假信息。

Twitter迅速查封了这些账号,这些账号模仿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的标识和账号名,至少有一次模仿了CNN,这两家新闻机构都对美国大选结果发布独立预测。《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看到的大多数推文都试图提前宣布拜登的各种胜利消息,但至少有一次,其中一个账号宣布特朗普(Donald Trump)赢得连任。

在周三下午的第一波相关推文中,三个模仿美联社的账号用相同的措辞宣布拜登赢得了密歇根州,几个小时后真正的美联社账号才发布预测。另一个账号同样提前对佐治亚州选情做出了同样的预测。这些账号是由《华尔街日报》首先发现并公开联系在一起的。

这些推文被转发了多次,而且影响力至少被几名记者和其他经验证的Twitter用户放大。当日晚些时候,多家机构确实预测拜登会拿下密歇根州。

在见到的十多个分享虚假信息的账号中,有一些使用了相同的照片以及颇为相似、仅略有不同的用户名,某些情况下还迅速相继在Twitter上发布信息,表明这种行为在各个账号之间得到了协调。Twitter上其他一些账号很快发布了几乎相同的讯息,但或许与这场散播虚假信息的行动无关。

Twitter一位发言人表示,这些账号被冻结,因违反了该公司关于禁止冒充的政策。

美联社的发言人Patrick Maks在一封电子邮件表示∶“这些都是虚假账号,与美联社无关。美联社对选举结果的预估会通过@AP和@AP_Politics这两个Twitter账号发布。”

周三晚些时候,另一批规模大得多的账户虚假声称拜登赢得了总统大选,还有一个账户虚假声称特朗普在连任竞选中获胜。其中至少有一条推文被转发了数百次。Twitter继续迅速移除大部分此类账户,通常在推文第一次出现的几分钟之内就予以移除。在所有情况下,这些账户都使用了美联社真实账户用来标记选票结果预测的标签#APracecall。

另外两个冒充美联社的账户虚假声称,早些时候宣布的拜登赢得摇摆州威斯康星州的声明已被撤回,其中一个账户虚假声称,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发现了30万张新选票”。还有一些虚假账户称,拜登赢得了宾夕法尼亚州和佐治亚州,而周三晚间两名候选人在这两个州的得票仍难分胜负。

目前还不清楚谁对这些虚假的Twitter账户负责。其中一个账号早先发布的推文显示,一些用阿拉伯语写的推文提到了赞美真主。另一个账号之前曾用乌尔都语发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