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家社交媒体公司首席执行官将接受美国参议院审查

几家最大的社交媒体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周三将在参议院商务委员会(Senate Commerce Committee)的听证会上作证,审查他们的平台在塑造政治话语方面的作用。

距离选举日不到一周的时间,共和党领导的小组成员预计将质询Facebook Inc. (FB)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Twitter Inc. (TWTR)首席执行官Jack Dorsey,以及谷歌和YouTube所有者Alphabet Inc. (GOOG)的首席执行官皮查伊(Sundar Pichai),就他们如何处理从广告到新闻再到候选人帖子等充满政治色彩的内容提出质疑。

这一备受瞩目的阶段反映出,两党担忧这些公司在公开辩论和新闻传播中日渐占据核心角色,尽管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处理这一问题的角度有所不同。

委员会、密西西比州共和党参议员Roger Wicker指责这些公司审查保守观点,但高管们对此表示异议。听证会将聚焦于Wicker所说的1996年《通信正当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条的“意想不到的后果”,这部法律赋予网络公司广泛的豁免权,无需因用户产生的内容承担法律责任,还赋予这些公司广泛的自由,可控制哪些内容出现或不出现在其平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