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禁止在关键5G基础设施中使用华为和中兴通讯产品

据国外媒体消息,瑞典邮电局(Swedish Post and Telecom Agency, 简称PTS)在与本国武装部队和安全警察协商后,于周二禁止在关键的5G网络基础设施中使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ZTE Co., 000063.SZ, 0763.HK, ZTCOY, 简称:中兴通讯)的通信设备。

PTS是负责监管瑞典电子通信和邮政部门的政府机构,在瑞典铺开5G网络前,该机构已经对网络和服务的安全性进行了一年多的评估。

PTS周二在一份声明中称,已经批准四家公司参与将要进行的5G频谱拍卖,并对这些公司必须用于核心功能的设备设置了一系列条件。

这些核心功能包括无线接入、传输和核心网络、以及维持网络功能和电子通信服务所必需的服务网络。

PTS表示,华为和中兴的产品不得用于新的核心功能的安装,核心功能中已经在用的华为和中兴产品最迟在2025年1月1日前必须逐步淘汰。

PTS还表示,在2025年1月1日前,必须逐步淘汰依赖外国工作人员或功能的核心功能,并由设在瑞典的功能或工作人员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