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科创板上市首日大涨

中国科技公司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QuantumCTek Co., 688027.SH, 简称∶国盾量子)上市首日涨幅一度超过10倍,凸显出围绕中国股市,尤其是上海科创板的乐观情绪。

这家量子技术产品制造商的股价从人民币36.18元的发行价大涨至399.00元的高点,当日收于人民币370.45元,上涨924%。

这令国盾量子成为科创板自去年推出以来在该市场上市首日表现最强劲的公司,超过了医疗设备公司北京天智航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inavi Medical Technologies Co., 688277.SH, 简称∶天智航)创纪录的614%的涨幅。

科创板本月显著走强,本周包括国盾量子和天智航在内的三只新上市股票上市首日涨幅均超过了400%。

科创板新股前五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其他所有在中国上市新股的首日涨跌幅上限是44%,此后涨跌幅上限为10%。

最近这波科创板新股首日大涨走势正值中国股市近几周持续上涨之际。周三,基准的上证综合指数突破3400点关口,创下2018年初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周四该指数收涨1.4%,至3450.59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