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拒绝就对韩半导体材料出口管制设专家组

共同社消息,NTT Communications公司2日就公司内部服务器遭受网络攻击问题称,追加调查中新发现可能有271家企业的施工信息等外泄。5月底公布有621家,由此可能发生信息外泄的企业总计达892家。

关于该问题还获悉,自卫队和海上保安厅相关信息也可能泄露。NTT就具体的公司名表示,“出于保密的观点不予公布”。

271家中有83家是在已查明经由海外服务器非法访问的调查中发现。此外还新发现通过员工私人终端途径的非法访问,据称可能导致了188家信息外泄。关于83家和188家的数字,NTT表示“有重复”,但未公布具体数字。

5月26日发现了通过员工私人终端的非法访问。据分析,攻击者非法获取了员工的ID和密码。NTT在停止通过私人终端从出差地或自家访问内部系统的同时,还更改了所有员工的密码。据称根据对通信记录的调查,去年9月以来就有伪装成员工的非法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