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夏威夷成功试验高超音速滑翔体

美国在夏威夷成功完成计划的高超音速导弹试验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五角大楼在周五发布的通讯稿中称,美国于3月19日在夏威夷成功试验了计划中的高超音速滑翔体。

通讯稿说:“国防部于3月19日在夏威夷考艾岛进行的一次飞行试验中成功地测试了计划中的超音速滑翔体。”

五角大楼说,在试验过程中发射了“通用高超音速滑翔体”(C-HGB),它以高超音速飞到了指定的靶点。

报告说,美国导弹防御局跟踪了此次发射,以便利用获得的数据研制对抗高超音速武器的系统。

美国海军战略计划处主任海军中将约翰尼•沃尔夫说:“此次试验是2017年10月所完成的一号飞行试验的成功延续,当时通用高超音速滑翔体C-HGB在我们的目标距离上实现了稳定的高超音速计划。”据他介绍,在新的试验中,该装置承受了额外的负载,它完全胜任。

沃尔夫说:“今天我们检查了我们的计划,现在我们准备推进到下一阶段,装备上高超音速攻击武器。”

试验的装置对于地面部队和海军的武器系统是通用的。

五角大楼高超音速发展计划副主任迈克•怀特说:“今天经过测试的高超音速装置现已做好准备研制成为地面部队和海军所用的武器,这是国防部正在开发的高超音速技术的几种应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