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向欧盟监管部门表示Facebook愿在内容方面承担更多责任

Facebook Inc. (FB)首席执行长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呼吁欧盟最高监管机构为网络平台量身定制法律;他同时表示愿意为平台用户分享的内容承担一部分责任。但并非所有欧盟官员都认同扎克伯格的表态。

扎克伯格周一对记者表示∶“谈到制定此类法规,我们认为,对欧洲最有利的也将对Facebook最有利,长期而言,对互联网生态系统也将最有利。”

扎克伯格在布鲁塞尔与欧盟委员会成员进行会晤时主张,对网络平台的监管标准应该介于对报纸的监管和对电信运营商的监管之间。报纸对其所发布的内容承担全部责任,而电信运营商对其平台上转发的信息不承担任何责任。欧盟委员会是欧元区负责起草法律的执行机构。

扎克伯格称,对于因出于恐怖主义、暴力图片、仇恨言论或儿童剥削担忧而发现并删除的内容,监管机构应该考虑要求互联网平台增加报告频率。

扎克伯格向一群记者表示∶“我们目前每六个月发布一次透明度报告,我想改成每三个月发布一次。”他还称,透明度报告应该与季度业绩报告一同发布。他表示∶“这些问题和我们发布的财务报告一样重要。”

一些欧洲国家正在考虑要求平台在较短时间内删除仇恨内容的规定,尤其是法国和英国。Facebook不认同这种做法。该公司在周一发表的一份白皮书中表示,设置24小时的删除期限“将催生更多不正合理的动机”,因为企业会在不考虑被这些内容被浏览次数的情况下,把重点放在删除相关内容的最后期限上,而被广泛传播的不当内容才是应该关注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