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建议土耳其销毁或退回俄罗斯产S-400系统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代表称,美国建议土耳其“销毁、退回或者摆脱”俄罗斯产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

该代表说:“采购S-400是不可接受的,这可能遭到制裁。当然,根据CAATSA法案,(实施制裁的)时间未确定。对土耳其实施哪些制裁、制裁的广度和深度如何,还可以谈论很久。”

他说:“土耳其还有回到谈判桌上的回旋余地。他们知道,要做到这一点,他们必须销毁、退回,或者以某种形式摆脱S-400。与此同时,我们根本没有关闭他们采购‘爱国者’导弹系统的机会,这能够满足他们的防空需求。”国务院分发了声明文稿。

他未说明在该问题上与土耳其的谈判进展如何。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访问美国期间表示,他希望有关S-400采购的局势能够得到“解决”。

此前,美国将土耳其排除在其F-35飞机的生产计划之外,并威胁将对其采购俄产导弹防空系统采取进一步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