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中国正在布局6G技术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中国移动研究院产业与业务合作部总经理杨光25日向记者表示,中国正在布局6G技术,但清晰的技术方向尚未看到。

在谈及中美发展6G技术时,杨光表示,美国一方面关注5G自身的发展,另一方面也非常关注5G赋能于各行各业的发展。在6G方面,确实美国现在希望能够尽早的布局,尽早的使用,包括使用它现在也有一些比较好的先进技术储备。
他指出:”同样,在中国我们也在布局,其实6G方面也做了好多的工作,现在还没有那么清晰能看到底这个技术方向,但我相信大家都会在这方面共同努力的。”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25日组织记者以”感受5G前沿科技”为主题,参访中国移动北京公司5G+客户体验中心,介绍物联网应用、云计算能力、大数据、5G发展情况。

第六代移动通信系统,简称6G,是指第六代移动通信技术,是5G系统后的延伸,仍在开发阶段。6G的传输能力可能比5G提升100倍,网络延迟也可能从毫秒降到微秒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