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公司取消两场Galaxy Fold媒体活动

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突然取消了两场原定分别在香港和中国内地举行的新款Galaxy Fold智能手机发布前媒体活动。此前,有科技行业测评人士报告称,他们测试的Galaxy Fold手机出现故障,令三星电子陷入产品问题困扰。

三星电子发言人表示,这家全球最大智能手机生产商已取消原定于周二在香港、周三在上海举行的Galaxy Fold发布前媒体活动。这名发言人还称,这次面向媒体的活动将改期举行。虽然有报告称一些测评用的手机出现故障,但三星电子已承诺仍将按计划于本周五在美国市场发售Galaxy Fold。

这家韩国科技巨头没有详细说明取消这两场媒体活动的原因。

不过,眼下三星电子正面对著一波又一波的负面新闻。上周科技测评人士开始披露三星电子提供给他们的Galaxy Fold手机存在问题。Galaxy Fold定价约2,000美元,这款设备的屏幕尺寸与平板电脑相当,能够像书本一样从中间折叠起来。

一些测评人士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揭掉了这款手机显示屏的一部分,因为他们认为那只是手机屏幕的保护膜。其他一些测评人士虽然没有揭掉显示屏的最外一层,但是他们也遇到了闪屏等问题。不过也有多个测评方称测评这款手机时没有遇到问题。

三星电子发言人周一称,针对一些Galaxy Fold早期样机测评人士所报告的一些问题,公司将进行深入检测,在得到具体结果之后会尽快公之于众。

三星电子还称,将向消费者明确提示不要揭掉显示屏的最外一层。

智能手机行业目前正在密切关注Galaxy Fold的发布情况,这是面向大众市场的首款可折叠手机。此类产品颠覆了智能手机的外观,对智能手机行业十多年来一直采用的长方形样式设计进行了革新。

当屏幕展开时,Galaxy Fold对角线长度达到7.3英寸,用户可以在屏幕上同时打开三个应用程序。当手机折叠起来的时候,还有一块副屏,能让用户完成大部分操作。

三星高管认为这款可折叠屏手机可以帮公司塑造出产品创新者的形象,并以此与主要竞争对手区分开来,且尤其针对了中国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华为目前也在研发一款竞争产品。

据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数据,2018年三星智能手机发货量下滑了8%,降幅超过行业5%的水平。在这种情况下,这家总部位于韩国水原市的公司需要提振其销售水平。

虽然Galaxy Fold出现的问题并没有带来安全风险,但这个产品性能方面的小插曲让人联想起2016年三星Galaxy Note 7因电池过热而进行全球召回的事件。这起事件对三星的品牌声誉造成了损害,并给该公司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