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科学家测试用意念控制电脑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国家技术倡议(NTI)“NeuroNet”行业联盟执行主任亚历山大∙谢苗诺夫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俄医生正在测试一种允许中风患者通过意念在计算机上输入文本的设备。

他解释说,俄开发商的“Neurochat”项目包含一个软硬件综合体、一个神经头盔(neuroheadset)和一个专业界面。带有电极的无线头盔位于患者的头部。病人将精力集中在显示屏上构思出来的字母组合上,便可以输入文本。设备可以安装在病人的床上或轮椅上。患者也可以借助互联网与附近的人沟通。

谢苗诺夫称:“此项研究作为最有趣和最有前途的产品之一获得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的奖项。3月底我方计划在英国举行的欧洲神经大会(European Neuro Convention)上展示该项目。这将是向国际顾客首次展示这一成品。”

他指出:“据我们预测,春末至夏初时将开始批量生产。”

同时,他不排除未来该设备可用于工业和娱乐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