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库资源携手中马再生资源产业园助力海上丝绸之路

史上最严环保风暴来袭,国内环保压力急剧增大

2018年,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确定,到2020年,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意见提出在能源、冶金、建材、有色、化工、电镀、造纸、印染、农副食品加工等行业,全面推进清洁生产改造或清洁化改造等。

史上最严环保风暴来袭,关停、罚款、甚至是刑拘。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让广大能耗大户胆颤心惊。未来几年,我国能源型工园区将面对最为严厉的环保督查,陷入“一出问题小停产,再出问题大停产整治”的循环怪圈,目前多省已有关停、撤销高能耗、化工园区的现象。

马来西亚将成为“一带一路”海外掘金的关键节点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与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取得了巨大发展。2013年至2017年,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贸易额累计超过5万亿美元,对外直接投资超过700亿美元。目前,“一带一路”沿线已有80多个国家及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了合作协议。东南亚国家与中国同处一个经济区域,自古以来与中国保持着密切的经济联系,是中国经济走出去,以及与周边国家融合的重要渠道。

中国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东南亚是重要腹地,也是突破口,其中马来西亚更成关键节点。马来西亚是东盟中比较发达的国家之一,也是同中国交往十分密切的国家。马来西亚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也是最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马来西亚纳吉布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建设,认为马方将从中受益无穷。他说:“如果马来西亚不拥抱‘一带一路’,就是对国家的不负责任。”近些年,中资大量涌入大马。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对马投资总额名列第一,首次超越了美国,日本和新加坡。

随着“一带一路”政策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将开启大马海外掘金之路。近年来,发展势头愈发强劲的能源环保企业成为大马掘金的重要力量之一,而国家政策的拉动对环保企业走出去,具有直接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中马再生资源产业园将成为点亮“一带一路”的明珠

中马再生资源产业园定位于具有国际化、科技、环保理念的生态环保循环的再生资源创新示范基地,园区集“再生资源”集聚、利用、研发及交易于一体。是中马两国政府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后双方进一步加强战略伙伴关系、深化经贸投资合作、共创中国与东盟合作的示范项目。园区区位优势独特、发展势头迅猛、创业环境优越,是中国和东盟国际产能合作重要的平台。项目将打造成面向中国、辐射东盟的东南亚最大再生资源产业基地,共创中马产业园区循环经济新格局。

中马再生资源产业园作为“一带一路”履链上个一颗璀璨明珠,将构建以园区为载体推进国际再生资源产能合作的先行探索和积极实践。全方位实施机制互通、政策互通、资金互通、民心互通。同时园区投资企业将享受到成熟完善的法律保护、享受以税务减免为主的外商投资政策、自由贸易政策、优惠关税政策等。

此次,优库资源(股份代号:2112. HK)欲携手中马再生资源产业园助力海上丝绸之路,意欲借助中马再生资源产业园提升其大宗商品交易的全球化市场份额,实现收入来源多元化为集团提高股东价值的经营策略。从而为集团长远的可持续发展寻找机遇。

优库资源,总部设于中国香港,分布在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和中国内地。目前主要业务经营包括铁矿石开采、破碎及选矿以及销售铁精矿与铁矿粉形式的铁矿石产品等。

优库资源在马来西亚投资生产经营超过 10 年,熟悉当地的政治、 经济、法律及文化。自 2015 年起,优库资源凭借自身优势,秉承中国政府“一带一路”主旨,投资经营“一带一路”建设及国际产能合作,在东南亚全力推动“一带一路”沿线经济发展和拓展全球化贸易,着眼于绿色能源以实现产能优化及节能环保,凭借其先进的技术及全球化视野,进而实现产业升级的综合性业务发展,争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优秀践行者。

优库资源欲携手中马再生资源产业园,希冀凭借在能源行业丰富的运营经验及在马来西亚多年来所奠下的商务脉络,捉紧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所带来的机遇,推广中国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引入国内外优秀的再生资源企业,从而打造当地正值高速崛起的高科技研发和制造行业产业集群。

展望未来,优库资源将持续夯实全球资源类大宗商品的同时也在寻求经营利润稳健的资产及高增长的公司进行收购、投资或以合作模式发展崭新的业务,努力实现经营模式与收入来源多样化,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致力于成为将“一带一路”实现有效商业化的标杆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