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云计算市场兴起 科通携Mellanox助力美团点评

大数据时代催生云计算市场快速发展。数据显示,从2009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标普500指数上涨了196%,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了338%,其间云计算公司的股价表现远超指数 。2018年全球IT资本开支增速向上,多家机构对云计算方向给出增持评级。

受益于云计算行业兴起,市场对工业级以太网产品需求增长迅速。2018年Q1季度,中国最大IC元器件分销商科通芯城Cogobuy在网络设备产线上的销量骤涨。最近,科通芯城Cogobuy又公布了与美团点评的合作关系。

科通芯城方面称,为提升美团点评的AI运算及数据处理能力,科通芯城Cogobuy已帮助其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平台上部署Mellanox端到端的25GbE以太网络。

Mellanox是世界领先的高性能计算、数据中心端到端互连方案提供商,也是科通芯城Cogobuy代理的重要产线之一。在10GbE以上的高速网络应用中,Mellanox市占率高达70%。当数据平台出现多对一通讯不公平现象时,Mellanox能够建立快速的网络拥塞控制机制,保障业务的平稳运行。

美团与大众点评合并后,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生活服务电商平台,注册用户量超6亿,合作商户超过450万,巨大的数据流量是美团改善云计算平台的主要原因。

除美团外,目前国内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腾讯云均应用了Mellanox的产品,科通芯城Cogobuy将会进一步帮助Mellanox打开国内市场,助力中国企业完成云计算平台升级。